通识教育部组织召开我校第十六届“新华杯”足球赛裁判员、球员赛前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3-3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沈雁平)3月29日中午,通识教育部组织召开我校第十六届“新华杯”足球赛裁判员、球员赛前培训会,特邀足球俱乐部指导教师沈雁平进行培训,足球俱乐部主席、副主席、裁判部部长、10名学生裁判员和40位参赛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首先,足球俱乐部主席李尚格介绍了沈雁平的个人简历、足球裁判等级、执法履历,强调了本次足球赛裁判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希望每位裁判员认真学习,增强安全意识、规则意识和合作意识,要求全体裁判员在服务过程中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与热情的态度,保证此次足球赛顺利开展。

接着,沈雁平对参会学生进行了足球裁判规则的培训,主要从足球比赛基本规则、犯规与裁判手势三方面展开详细讲解,介绍了红黄牌和直接、间接任意球的区别,针对足球比赛中争议最多的越位问题也用PPT形式简单直观的给予解答,对足球赛场上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也一一提出了应对办法。

最后,足球俱乐部副主席宋旭解读了本次比赛的纪律及安全要求:全体裁判员高度重视“新生杯”足球赛,认真检查场地、排除安全隐患、准备到位、有条不紊地开展裁判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确保每一名球员和观众生命安全,严格履行裁判员职责,提高执裁水平,确保裁判结果准确无误;全体参赛球员在参赛过程中统一服装、团结协作、遵则守纪、踢出水平、赛出风格。确保历时两个月的比赛能够圆满结束。

此次培训会的召开,有效提升了我校足球裁判员的专业知识,增强了他们的规则意识,提高了每位学生裁判员的执法热情,同时也向参赛球员普及了比赛的规则和章程,让他们切实体会到足球裁判工作的艰辛和不易,为即将到来的新生杯足球赛营造了一个公平公正、相互理解的赛前氛围。

(审核人:王士赵  责任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