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部直属党支部召开2020年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2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姚晶晶)3月17日下午,通识教育部直属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士赵主持。

王士赵同志首先代表支委会向党员大会述职,对党支部2020年工作进行了总结。结合一年来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查,总结存在问题同时提出改进措施,并请党员进行评议。参会党员紧扣会议主题进行检视剖析,针对各自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开展深刻的自我批评,并虚心接受其他党员同志的批评意见。随后,全体参会党员本着认真负责、客观公正的态度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对党员进行个人民主评议。

整个会议批评和自我批评相结合,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提出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会议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不讲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通过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为每一位党员扫清了政治灰尘,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依靠自身力量解决问题的能力。

王士赵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党员查摆问题严肃到位,剖析问题认真深刻,既有个性化建议,也有整体性的工作思考。今后党支部会加强队伍建设和文化建设,进一步查摆问题,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守信念、坚定立场,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有力地推动党支部建设,不断增强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切实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建设优秀模范型党支部共同努力奋斗。    

(审核人:王士赵  责任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