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部体育教研室召开全体体育教师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1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姚晶晶)3月10下午,通识教育部体育教研室召开全体体育教师会议。会议由体育教研室副主任朱亚玲主持,通识教育部主任王士赵出席会议。

会上,朱亚玲传达了本学期体育工作安排:一、就学生体育课选课情况进行了说明,强调全体教师要严格遵守学校关于教学的相关规章制度,上好第一堂课,教案讲稿内容要参照教学进度同步跟进;二、教师在课堂上要提醒学生本学期乐跑公里数有变化,督促学生在规定时间内跑完次数和里程;三、号召各位教师提前做好准备,积极参加本学期的教案、讲稿比赛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等提升教学基本功的各类比赛;四、本学期将开展2019级、2020级学生体测工作,教师要提前告知学生,并在课堂上适当组织指导学生进行相关测试项目的练习;五、以“找标杆、学先进、促发展”,“双基建设”为引领,持续推进俱乐部教学改革,丰富校园体育活动,进一步营造浓厚体育文化氛围。

最后,王士赵针对会议内容做总结讲话。他强调,每一位教师不仅要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还要努力提升自身的教科研能力;积极参与到各运动队的建设中去,做到人人有队带;要做好校内体育比赛的准备工作,更要积极准备全国及省级的各类比赛;认真负责地抓好比赛训练,争取赢得更多更好的成绩;教师在教学、训练及体测工作中要时刻树立牢固的安全意识,保障学生身体素质稳步持续地增强提高。他要求,新进的体育教师要虚心向老教师学习,做好职业规划,提升教学能力,尽快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老教师要有持续成长的意识,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将部门的工作、学校的工作做得更好,以个人的发展促进部门的发展、学校的发展。

(审核人:王士赵  责任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