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室开展体育教学观摩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姚晶晶)为提高体育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和水平,促进教师专业素养,提升教师课堂感染力,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11月25日,通识教育部体育教研室组织开展了一场教学观摩及评课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专聘教师吴敏教授,为大家主讲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形体舞蹈公开课,体育教研室副主任朱亚玲带领教研室几位年轻教师现场观摩学习。  

课前,吴敏老师先带领全体学生做热身运动,保护学生身体各部位、同时锻炼身体韧性,以达到最好的课程效果。  

课堂教学中,吴敏老师向学生们展示了优雅的形体舞蹈动作,并向学生讲解如何矫正不规范动作,提升舞蹈动作的优美度。她在示范时,姿势优美、舒展大方,尽显形体舞蹈的精髓,充分激发出学生的学习热情。  

本次观摩课,吴敏老师精心设计教学方法,合理安排教学环节,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及扎实的专业技能,准确地掌握教学内容,引导学生边学边练,使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完成了教学目标,获得较好的教学效果。

课后,参加观摩的老师们积极探讨教学方法、手段及教学内容,对比教学艺术和教学效果讨论学习。通过此次观摩课活动,老师们反思自己的课堂教学,开阔了教学思路,明确了教学方向,收获很多宝贵经验,为今后的成长之路奠定良好基础。

(审核人:王士赵  责任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