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体质健康测试抽查复核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0-11-1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方星娥)11月10日上午,以安徽师范大学易老师为组长的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进行大学生体质健康抽查复核工作,随机抽取了信息工程学院、财金学院、商学院大一、大二、大三共210名学生参加测试。

据悉,本次抽测的项目有身高、体重、肺活量、50米跑、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为高质量的完成本次工作,学校成立校测试工作小组,全面部署各项工作。并于9号中午召开了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动员大会,会上对测试项目、测试方法以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提高了学生对此次测试的重视程度。

测试前,同学们有序在操场列队,由体育教师组织学生做好热身活动。测试时,我校通识教育部主任王士赵亲临现场指挥,副主任何亚梅、体育教研室主任朱亚玲、部分体育教师和班级辅导员老师积极配合专家组开展工作,同学们也都精神饱满、全力以赴,为此次抽测提供了准确有效的数据。专家组对此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我校此次抽测工作的前期准备、实施安排、多方协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此次体质健康抽测工作,一方面是通过我校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检验我校体育工作的开展状况,另一方面也为我校进一步开展体育教学和体育活动提供了基础的数据资料,进一步明确了学校体育工作对于学生增强健康意识和养成锻炼习惯的目标。

(审核人:王士赵  责任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