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部召开一流本科课程培育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0-10-2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褚正清)为进一步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根据(教高厅函[2019]18号)和(教高[2019]8号)等文件精神,切实做好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10月28日下午,我部门召开了一流本科课程培育汇报会,五门课程负责人对课程建设情况做了详细汇报。通识教育部主任王士赵、副主任何亚梅、各教研室负责人及部分课程负责人参会,会议由何亚梅主持。

首先,何亚梅结合《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安徽新华学院一流本科课程遴选培育计划中的相关内容,对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目的、意义、建设原则以及建设标准作了较为详细的说明。

接着,各课程负责人围绕课程教学理念、教学目标、师资队伍、教学方法、教学评价以及教学考核等方面对课程建设的成果,建设中存在的不足以及今后改进的方向做了汇报。

最后,王士赵对课程前期建设工作表示了肯定,对现阶段及今后的课程建设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要结合我校自身特色和办学定位,充分体现每门课程的特点以及成果,希望课程负责人充分调动教学团队成员的积极性,让教师与学生共同参与进来,大家一起将课程建设好,力争达到省级、国家级的建设要求。

(审核人:王士赵  责任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