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部体育教研室召开体育教研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0-09-2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姚晶晶)9月23日,通识教育部体育教研室在教三422室召开体育教研工作会,会议由体育教研室副主任朱亚玲主持。通识教育部主任王士赵、副主任何亚梅及全体体育教师参会。

朱亚玲首先对教研室的教研活动和体育俱乐部日常教学及活动相关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安排,她提醒大家工作要细心,对于各项工作以及提交材料等都要认真按要求完成。

何亚梅接着反馈了体育教研室开学至今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她强调,各体育俱乐部老生上课要尽快确定好时间并及时上报教研室。对俱乐部改革,她鼓励老师们要解放思想、大胆尝试,要勇于面对改革;要改善和优化体育课堂,提高学生活动参与率,要以提高全体学生的身体素质为目标;同时,要主动学习、积极思考,敢于创新形式,大胆推进,摸索新的教学方式,争做学习标杆。随后,何亚梅对本学期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进行强调与部署。她指出,体质健康测试成绩已纳入学生综合测评考核,与学生评奖评优相挂钩,测试前要提醒学生认真对待,给学生讲解测试方法与评分标准,测试时要合理安排测试顺序,认真负责,做好安全防护。

最后,王士赵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体育俱乐部改革是大势所趋,势在必行的,所有老师要各展所长,策划好俱乐部活动,让过程轰轰烈烈,成果丰硕累累。对于教学安全问题,他特别强调,各俱乐部教师一定要认真对待体育器材设施设备的安全检查,做到规范要求,及时上报。上课时,对于学生的安全提示及要求要强调到位,确保课堂内每位学生的人身安全有保障。

本次教研工作会议为体育教研室新学期的教研活动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奠定了教研会议实效、高效的基础,为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奠定了基础。

(审核人:王士赵  责任编辑:凌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