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部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员党史教育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15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姚晶晶)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奋发进取,通识教育部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员党史教育日”系列活动。

一是组织一次党课辅导。7月1日,组织全体党员自主观看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及北京科技大学联合制作的“七一”特别节目《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通过党课辅导,全体党员深刻感受到在抗“疫”行动中集中展现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纷纷表示要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二是组织一次党建答题。7月14日,全体党员集中开展党史知识现场答题,活动分上下半场。上半场进行“学习强国”挑战答题竞赛,计时10分钟,连续答对题数前六名者优胜;下半场统一发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专题试卷,全员现场作答,支部集中批阅。通过答题,激发党员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在线学习的兴趣,引导大家养成坚持每天自学的良好习惯。

三是组织一次入党宣誓。7月14日,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王士赵同志带领下,面向鲜红的党旗,整齐列队,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宣誓,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激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了通识教育部直属党支部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

(审核:王士赵 责任编辑:凌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