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部组织开展线上安全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2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雪芹)2020年4月15日迎来了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教师国家安全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决胜战,通识教育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根据目前防控疫情工作实际,组织全体教师开展线上安全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通识教育部全体教师借助《中国大学生在线》、《易班》平台,错时错峰观看教育部录制的“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专题及系列文件并撰写心得分享学习感受,众多老师对“国家安全为人人,人人都是国家安全的责任人”这一内容给予充分理解,教师们深刻意识到,教师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更应有居安思危的意识,在教育一线引领好学生的人生方向,让国家安全教育渗透到学生心中,让国之安危代代有人护维。

此次安全教育线上专题学习,有效帮助大家从不同方面了解国家的安全形势,掌握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充分体会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意义,自觉维护国家安全,还加强了国家安全观教育,为进一步推动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共识助力。

(审核人:王士赵  责任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