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部举办“提升科研成果质量”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0-04-0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姚晶晶)为进一步提高教师论文写作水平与成果质量,3月27日,通识教育部邀请学院科研处副处长张帆,在线开展题为《通识教育类教师提升科研成果质量的若干探讨》的学术讲座。通识教育部主任王士赵、副主任何亚梅及全体教师聆听学习。

首先,何亚梅代表全体教师对张帆处长来我部门开展讲座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张帆在教学、科研、社会领域取得的业绩,先后担任20余个国内外学术职务,发表期刊和国际会议文章百余篇,获20多项国内外专利授权,承担和参与40多个重大专项课题等。

而后,张帆结合自己在科研领域多年的工作经验和丰富的社会阅历,围绕科研成果的广义涵义、积极拓宽科研成果获取范围、通识教育类科研项目的特点、有效提升科研论文撰写能力以及综合建议等5个方面内容展开细致讲解,特别是介绍科研论文从投稿到刊登的整个流程以及反对学术造假、谨防投稿陷阱等内容,对听讲座的教师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

张帆在讲座中强调,科研工作是学院年度目标任务绩效管理考核的重要内容,对提升教学能力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通识教育部教师要紧密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和社会发展需要,积极开展科学研究,抓好成果转化。同时,教师们既要高度重视科研项目申报,又要沉下心扎实练好基本功,切实提高“中标”率。针对教师平时撰稿、投稿及项目申报过程中经常遇到的具体问题,张帆详细介绍了规范要求及写作方法。针对目前国内学术文章发表难等现状,他鼓励教师关注社会热点、强化英语学习,多做交流、丰富眼界,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探索研究领域,拓宽投稿渠道。讲座结束前,张帆处长还与教师们在线互动交流,现场答疑解惑。

最后,王士赵总结指出,张帆处长的讲座站位高、落点实,干货多、信息量大,指导性、操作性强,对部门教师科研素质的提升有很大的帮助,讲座结束后教师们要认真回顾和深刻理解讲座内容的要点,消化吸收,真正做到指导实践并推动工作。

                      (审核人:王士赵  责任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