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轮滑(冰球)运动管理中心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1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张爱臣)为响应教育部关于“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号召,确保疫情期间教学、训练工作有序进行,通识教育部轮滑(冰球)运动管理中心在学校统一部署下,根据安徽省备战全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的要求,结合我校轮滑(冰球)运动开展现状,制定了一系列丰富实用的线上教学活动,确保正常教学指导、训练、备战工作有序开展。

通识教育部轮滑(冰球)运动管理中心除负责全校公共体育轮滑(冰球)项目教学、竞赛外,还承担安徽省轮滑(冰球)队备战训练任务,根据学生运动能力和学习目标的差异化特点,疫情期间针对不同的学情状况,制定了不同的线上教学指导与训练方案,主要包括:疫情防控主题讲座、思想政治学习、兴奋剂学习与要求、体能训练与指导、轮滑(冰球)技战术学习、轮滑(冰球)规则与裁判法等内容。

在线上教学和训练指导中,学生参与热情较高,并能积极反馈教学意见和自我问题,课后主动通过邮箱、微信、QQ等多种方式提交个人总结、视频、图片等内容。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意,延迟到校不延迟学习。轮滑(冰球)运动管理中心全体教职工齐心协力,在学校和通识教育部共同努力下,共克时艰,积极探索各类适合我校轮滑(冰球)运动发展的教学方法和手段,并将线上教学与训练指导作为一项重要的教学改革任务进一步完善,为我省备战全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和学校体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审核人:王士赵  责任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