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华学院召开2019年度体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总结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1-1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姚晶晶)2020年1月9日上午,安徽新华学院2019年度体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总结会顺利召开。副校长方纯洁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通识教育部主任王士赵、副主任何亚梅、教务处助理孟翠翠以及通识教育部全体体育教师参会。会议由王士赵主持。

首先,何亚梅对我校2019年度体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进行了总体汇报,从宏观角度汇报了改革的发展情况、取得的成效以及改革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解决措施,并对2020年体育俱乐部工作的深入推进做了进一步规划。

随后,18个俱乐部分别对各自教学改革的具体实施状况进行了汇报,汇报内容主要围绕2019年度俱乐部制教学改革具体落实情况、改革成效、存在问题与不足、改进措施和建议四方面进行。汇报场面气氛热烈,各俱乐部在充分展示各自改革中的特色与亮点的同时也不回避改革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大家积极献策进言,相互交流,为俱乐部今后更好的发展提出了较好的意见和建议,对俱乐部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最后,方纯洁校长作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体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取得的成效,并强调体育课程改革要以学生健康意识的引导、运动技能的提高、综合素质的培养和运动习惯的养成四方面为主要内容,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其次从优化俱乐部的组织与运行方式,做好俱乐部制教学改革的支持与保障,关注教师自身发展等方面做了明确要求,并指出,在俱乐部教学改革中,不仅要充分发挥体育的“育人”功能,也要树立“立德树人”的思想,构建“亲清”的师生关系。

(审核人:王士赵  责任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