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部教师张爱臣获教育部认定全国校园冰雪运动专家称号

发布日期:2020-01-0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姚晶晶 潘孝麒)近日,教育部公布全国校园冰雪运动专家委员会专家成员名单,通识教育部轮滑(冰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爱臣荣登榜单,也是我省唯一一位上榜专家。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加快推进奥林匹克教育计划和“全国青少年冰雪进校园”活动,在各省遴选上报的基础上,教育部对推荐人员进行资格审核,最终认定并公布名单。

张爱臣自2011年入职我校以来,一直从事轮滑(冰球)运动项目的教学推广,先后获得国际级裁判员、国家级教练员、教书育人楷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指导教师、教坛新秀等荣誉;作为运动员,代表国家参加世界轮滑锦标赛、亚洲轮滑锦标赛等重大国际赛事;作为裁判员,担任世锦赛裁判员、国家级和省级各大赛事裁判长;作为教练员,培养11名队员进入国家队(其中7名轮滑球队员、4名国家冰球跨项集训队员),带队获得国家级、省级以上赛事奖项近百项;作为一名教师,发表论文6篇,主持课题2个,参与课题7个,获得发明专利1项。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集团公司全方位的投入保障和校领导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张爱臣常年的辛苦付出和默默坚守,以及他自身过硬的专业能力素养。特别是2019年,省体育局采用“省队校办”模式,与我校共建安徽省冰球队、轮滑冰球队以来,张爱臣的日历里,有超过一半时间都在广泛调研学习、带队训练比赛。他从一个螺丝、一件器材,到一支队伍、一场比赛;从关注学生第一步站立,到精心布置赛场上各种战术,都亲力亲为、精益求精。

日前,我校冰球队、轮滑冰球队正积极备战第14届冬运会,相信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张爱臣老师的有效指导、相关教职员工的积极配合下,队员们能够继续保持良好运动状态,发挥更高竞技水平,取得更好比赛成绩,期待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冰雪运动能迅速迈上新台阶,为我省冰雪运动的进一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审核人:王士赵  责任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