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部举办安徽新华学院首届课程设计大赛部门初赛

发布日期:2019-12-1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雪芹)为深入推进我校一流课程建设,推动教师全员参与课程理念创新、内容创新和模式创新,根据学校要求,12月11日下午,通识教育部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举办课程设计大赛部门初赛。部门主任王士赵、副主任何亚梅及多位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参与评审。

本次比赛共有《高等数学A》、《高等数学B》、《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线性代数》、《大学物理》、《实验物理》、《大学体育》等22门课程的负责人参加。比赛开始前,何亚梅详细介绍了此次比赛的内容与形式,重点传达了学校对此次比赛的相关要求和重视程度。比赛过程中,各位参赛教师从课程简介、课程教学理念、课程建设目标、教学设计与内容、课程改革与课程建设计划等方面,每人分别进行10分钟的讲解。大家准备充分,通过精彩的语言,富有感染力的讲解,激情饱满的状态将各自的课程设计展示的淋漓尽致,讲解思路清晰,各具特色。现场观摩的教师也颇受感染、受益无穷。

比赛结束后,各位评委针对参赛教师授课仪态、教学设计、授课内容的多方面表现作了精彩点评,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综合统计各位评委打分后,推选出一名教师代表我部门参加学校比赛。

最后,王士赵作总结讲话,他对此次部门初赛活动的开展给予了肯定,希望各位教师能够进一步更新教学理念、革新教学方法、创新教学设计、提升教学能力,为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做贡献。

(审核人:王士赵  责任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