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部开展“如何管理运动队”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11-1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潘孝麒)11月10日,由通识教育部牵头开展的“如何管理运动队”专题讲座在3号楼轮滑(冰球)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由轮滑(冰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爱臣主讲,还邀请了合肥师范学院教师肖如意,我校优秀毕业生代表袁德飞出席会议并做分享,体育教研室、轮滑(冰球)运动管理中心教师,各俱乐部队员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随着我校体育俱乐部改革的不断深化,我校所有体育课程已全部完成俱乐部教学模式,各俱乐部都成立了运动队,但运动队的管理和传统的课堂教学有很大的差异。张老师凭着自己多年管理轮滑俱乐部积累的丰富经验和阅历,围绕运动队分层定位、日常管理、实践操作等方面结合我校轮滑俱乐部的成功案例,进行了生动的演讲。张老师的精彩演讲深深地折服了在场的所有与会者,阵阵的掌声也表达了与会人员的认可与收获。肖如意、袁德飞分别从合肥师范学院俱乐部管理和校外培训团队管理方面和大家分享了运动队管理方面的心得和体会。各位参会老师纷纷表示,张老师所讲的管理方法和轮滑俱乐部管理的成功经验很有借鉴意义,在今后的俱乐部教学中要多加交流、总结,结合自己俱乐部的实际情况,逐步形成具有自己项目运动队特色的管理方法,希望这样的讲座能更多些。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多彩,语言生动幽默且具有哲理,实用性很强,是我校全面实行俱乐部教学改革后的阶段性总结和探索,期待我校体育俱乐部改革能在各个项目上都能取得优异成绩。

(审核人:王士赵  责任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