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部体育教研室开展体育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高新玲)为进一步提升部门教师教学能力,促进体育教师课堂教学交流,提高教学质量,11月22日下午,通识教育部体育教研室开展了一场教学观摩和评课活动。来自安徽建筑大学的外聘教师江雷为我们带来了一节精彩纷呈的篮球教学课,体育教研室副主任朱亚玲带领数名体育教师参加了此次观摩。

课堂教学中,江雷老师运用“提问式”和“启发式”教学方法,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通过巧妙的设计,层层推进,在游戏和比赛的过程中完成教学,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激发了学生学习的热情,使学生在自我探索中体验成功的快乐,也使学生在自愿的氛围中,享受参与运动的乐趣,增强了学习的自信心。整个教学过程准备充分、语言简练、教态得体,在发挥学生主观能动性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了教师的良好主导作用,教学效果突出。

课后,参加观摩的体育老师们认真地思考,积极地点评,在获得宝贵经验的同时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大家在交流中相互学习、相互促进,进一步开阔了教学思路,为今后的体育教学工作提供了良好借鉴。

(审核人:王士赵  责任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