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健美操队、瑜伽队在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健康活力大赛中勇夺冠军

发布日期:2019-11-1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军)11月15日--18日,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健康活力大赛暨中国大学生健美操、校园健身操舞锦标赛在南京中国药科大学举行,经过现场的激烈比拼,最终,我校健美操队勇夺普通院校组轻器械自选动作响扇项目一等奖,瑜伽队勇夺普通院校组健身瑜伽二级组混双项目一等奖。

据悉,本次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药科大学承办,共吸引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厦门大学、扬州大学等198所高校代表队,2541名运动员参加。我校健美操队、瑜伽队分别参加了普通院校组轻器械自选动作响扇项目和健身瑜伽二级组混双项目。

接到比赛通知后,通识教育部高度重视,特别指派健美操俱乐部负责人王军老师与瑜伽俱乐部负责人陈洁老师组成教练团队,积极在高级会员中选调运动员,全力备赛。在赛程的第三天,我校瑜伽队迎来了第一场比赛,运动员们凭借着稳定的发挥、出色的表现,最终战胜北京大学、江苏理工学院、西南石油大学等高校代表队,获得普通院校组健身瑜伽二级组混双项目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赛程第四天,我校运动员乘胜追击,在普通院校组轻器械自选动作响扇项目又夺一等奖,最终以全胜的成绩圆满完成本次比赛。赛后,教练员们积极带领运动员进行大赛总结,要求学生多看、多学、多思考,戒骄戒躁、勿忘初心,争取在日后的大赛中再创佳绩。

本次比赛是我校施行体育俱乐部制改革后,健美操俱乐部、瑜伽俱乐部的全国赛首秀。我校运动队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体现了我校体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的阶段性成果,为我校日后更进一步推进体育俱乐部制改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审核人:王士赵  责任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