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部教师指导的我校街舞队在2019中国学生街舞锦标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11-0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罗艳萍)10月26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健美操艺术体操分会执行、黄山学院承办的2019中国学生街舞锦标赛在黄山学院体育馆盛大开幕。本次比赛,共吸引来自北京大学、新疆大学、江苏大学、首都体育学院、西安体育学院、华北电力大学、南京体育学院等全国各地的47所高校800余名选手参加。通识教育部教师指导的我校街舞队受邀参加此次比赛。

26日上午,为期三天的赛程在Hiphop规定套路齐舞的比赛下拉开序幕,有数十支队伍在本项比赛中展开激烈争逐,我校代表队运动员互相鼓励互相加油,最终我校与北京大学相差两分,拿下了Hiphop、Jazz规定套路齐舞第三名的好成绩,为后面的比赛敲响了胜利的第一钟。

27日上午,在经过了一整天的集体比赛之后,我队队员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国内知名舞者张建鹏老师的讲课,在本次讲课中,让大家领略到了街舞的精神和文化,并且开拓了自己的视野,对街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情感。与此同时,正在进行的个人赛组传来好消息,我校队员鲁瑾、余都进入Hiphop全国32强,余涛以全国第四的海选成绩进入Breaking全国32强,这是个人的荣誉,更是集体的荣誉。

终于在28日迎来了最激烈的齐舞比赛,现场欢呼声不断,我校队员在本项比赛中拼尽全力,无愧于训练的辛苦和汗水,最终拿下了原创Breaking齐舞第三名的好成绩。

三天的激战接近尾声,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秘书长、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常务理事张爱龙宣布2019中国学生街舞锦标赛顺利闭幕。我校街舞队在此次比赛中分别获得了2018版大学生街舞推广套路—Hiphop普通院校组(大集体)季军、2018版全国大学生街舞推广套路—Streejazz普通院校组(大集体)季军、原创Breaking齐舞季军以及优秀组织奖。

我校街舞队载誉而归,队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比赛,收益良多。街舞,已经成为当下大众体育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将在国家文化、社会等领域发挥独特而崭新的作用。作为街舞爱好者,他们将继续努力将街舞文化发扬光大,为学校争取更高的荣誉!

(审核人:王士赵  责任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