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部圆满完成我校2019年“大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抽测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3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姚晶晶)10月29日下午,安徽省教育厅体质健康测试抽测专家组一行八人,在通识教育部主任王士赵、副主任何亚梅的陪同下,到达我校祥云体育场对电子通信工程学院2017级、2018级和2019级的200多名学生进行了“大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现场抽测。

为确保抽测工作顺利进行,10月28日中午,通识教育部联合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在科研楼二楼报告厅组织召开了体质健康测试动员暨培训大会。会上,通识教育部主任王士赵首先说明了施行《国家体质健康测试标准》的目的和意义,强调了该项工作对于学生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要以最佳的运动状态和精神风貌投入测试,力争取得优良成绩;随后,通识教育部副主任何亚梅对体质健康测试中涉及的每一个项目的注意要点做了详细培训与说明;最后,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柯珊珊强调了学生的测试纪律,要求全体测试学生要积极配合测试工作,展现我校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

10月29日上午9点整,通识部全体体育教师召开了简短的准备会议,为抽测工作的顺利开展进行了各方面的部署。场地器材小组及辅测人员全部安排到位,做好测试场地器械等各项准备和学生按时入场对接以及测试现场的辅助等工作。

下午两点整,测试正式开始。专家组一行按照随机抽取的学生名单,将所抽的200多名学生分为六组,对他们进行身高、体重、肺活量、一分钟仰卧起坐(女生)、引体向上(男生)、坐位体前屈、50米跑、800米跑(女生)、1000米跑(男生)等项目进行了现场测试。在测试中,专家和辅测教师们各司其职,配合默契,工作衔接妥当,每位被抽测学生也都认真配合测试工作,展现了我校学子优良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身体素质状态,确保了本次测试工作的顺利完成。

抽测工作结束后,专家组对我校前期准备、现场组织和安全保障工作以及学校师生的配合度给予了高度赞赏,同时也对我校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的各项要求给予了充分肯定。

(审核人:王士赵  责任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