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部教师指导的我校跆拳道队在2019年中国大学生跆拳道(竞技)锦标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08-2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汪洋)7月19日至24日,2019年中国大学生跆拳道(竞技)锦标赛在湖南岳阳举行。经过为期一周的激烈比拼,通识教育部教师指导的我校跆拳道队共获得一个全国第三,两个全国第五的名次。近几年,安徽新华学院跆拳道队在大锦赛中始终能保持较高的竞技水平。

据悉,本次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和岳阳市弘毅新华中学承办,比赛分为甲组(本科)、乙组(体院)、丙组(专科)、丁组(注册运动员)四个组别,我校分别参加了甲组和丙组两个组别的比赛。近年来,参赛人数和参赛高校不断增加,运动员的技术和能力也越来越高,本届比赛参赛选手高达1300人,来自132所高校,是历年来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

本次比赛由通识教育部教师汪洋带队,共有5名运动员参赛,队员们都是第一次参加国赛,但这支年轻的队伍克服种种困难,顽强拼搏,利用自身优势和敢于拼打的精神来弥补经验上的不足,在赛场上将跆拳道“克己”、“不屈”的精神展现的淋漓尽致。最终,商学院2017级商务管理专业学生卓义成取得男子丙组74公斤级全国第三名,土木与环境学院2017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荣水源取得男子甲组68公斤级全国第五名,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2018级广告学专业学生毕海燕取得女子甲组73+公斤级全国第五名。

此次参赛运动员均由安徽新华学院跆拳道俱乐部输出,是我校体育俱乐部制改革和创新的结果,体现了我校“教育为民、育人为本、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和“素质教育”的办学理念,是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身体健康的必然结果。赛后,教练和队员们表示找出不足,加强技战术训练,同时在跆拳道俱乐部中推行新技术,突出特色俱乐部项目发展,努力为学校建设添砖加瓦。

(审核人:王士赵  责任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