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部教师组织开展《线性代数》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04-1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李红菊)4月19日下午,通识教育部教师李红菊在教6(104)为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举办《线性代数》专题讲座,为学生阐释学习线性代数的方法。

李红菊老师从《线性代数》课程的知识点切入,指出大学课程内容多,授课进度快的特点,指出学习新知识贵在坚持,不可因为遇到小挫折就出现抵触情绪和懈怠思想,要坚持独立思考,理清楚知识结构,弄清楚概念,建议同学们在学习时抓住重点,认真理解;对近期学习的行列式及矩阵,很多表面看来是相互独立、互不相干的概念,其实都有着紧密的内在联系,如线性方程组、矩阵的相关性等等,通过精选的例题,李红菊老师为大家点拨了行列式、矩阵的解题规律。

最后,李红菊老师指出近年来学校注重过程考核,课程学习不能仅凭考前突击,要靠平时的点滴积累,考前尽早复习才能取得好成绩。在备考过程中要做到“面面俱到,不留死角,用心对待”,不能只靠刷题复习,更不能猜题押题,应该回归课本习题。

  (审核人:王士赵    责任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