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部教师指导的我校学子代表安徽省在全国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06-2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姚晶晶)由中国冰球协会主办、北京市体育局承办的2019年全国冰球锦标赛于6月1日--14日在北京奥众冰上运动中心举办。本次赛事包含女子组和男子A组、B组,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5支球队近千名运动员教练员报名参赛。本次赛事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背景下,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冬季运动会冰球项目预选赛,受到各省市的高度重视。在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推动下,将本次赛事办成了一届“规格高、规模大、参赛队伍多、队伍覆盖面广”的专业冰球赛事。35支队伍中,除来自传统冰球强省黑龙江外,华东、华南、西南及京津冀等地区也均有队伍报名参加。通识教育部教师指导的我校男女冰球队代表安徽省参赛,男队最终获得男子B组第六名,创安徽省冰球项目历史最好成绩。

比赛期间,安徽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调研员刘弢、安徽省备战办副主任程昊、安徽省田径游泳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陶大浪等,前往北京看望慰问正在全力奋战的运动员和教练员们,他们详细了解了运动员们的赛程安排及备战情况,深切关心他们的思想和生活情况,为他们加油打气并勉励全体运动员调整好身体和心理状态,奋勇拼搏,争创佳绩,代表安徽省赛出水平,赛出风格,争取优异运动成绩的同时也要树立良好的精神风貌。运动员们受到极大的鼓舞,大家建立起坚定的信心与决心,在之后的赛场上将速度与力量、技巧与战术发挥到极致,就算面对的是实力强大的种子队,他们也毫不畏惧,拼劲全力紧握手中的球杆,挑战自我、超越极限,为荣誉而战、为集体而争,在运动场上呈现出一幕幕精彩的瞬间。运动员们在赛场上的精彩表现,为我省冰球运动项目在全国舞台上大放异彩,收获好评。

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提高了我省冰球运动的竞技水平,培养了更多优秀的冰球专业人才,为日后参加各类冰球赛事积累宝贵经验,还将进一步激发我省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营造全民参与冰雪运动、全社会支持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浓厚氛围。

(审核人:王士赵  责任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