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部《实验物理》课程考核方式实行新模式

发布日期:2019-06-2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刘道军)为不断提高《实验物理》课程教学质量和水平,切实增强我校大学生对物理课的获得感,通识教育部物理教研室积极探索新的教学改革模式,其中课程考核实行新模式是实施课程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6月17日至19日,通识教育部《实验物理》课程考核新模式在实验三号楼403、405、409三个实验室成功实施。

据了解,此次考核是在我校继续深化课程改革的倡导下,按照改革后的新形式组织的考试。该模式是针对第一阶段改革实践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之后,对考核方式再优化形成的科学性考核模式,考前采用实验室开放和视频演示相结合的形式,使学生考前对所做实验进行充分的复习,考试时采用台签的形式向考生展示操作内容及要求,过程简洁明了,避免了重复使用及考生在此处误答的问题,从总体上提高了该课程考试的通过率。

6月17日上午8点,物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准时到达实验考场,有条不紊的准备着实验考试的各种耗材,检查并调试着各种实验器材。下午1点30分开始,学生陆续按批次进入考场,随后学生们开始认真阅读实验原理,准备待测物体,调整实验仪器。操作开始后,学生们有的高温加热,有的接线通电,有的调焦瞄准,有的观察振动。尽管过程复杂,但学生们都非常专注,边等待边记录,边思考边计算。为期三天的《实验物理》课程考核在简洁有效的方式下顺利完成。

近年来,物理教研室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改革,教研室先后获批了多项省级重点教研项目。在学校的“121”工程进入攻坚阶段,物理教研室会继续推进教学改革,为“121”工程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审核人:王士赵  责任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