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部组织的我校第十九届大学生象棋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06-0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军)为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提升学生的道德素养和文化素养,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进象棋爱好者之间的交流,5月25日,我校第十九届大学生象棋比赛在国教院拉开帷幕。

  此次比赛由通识教育部主办,棋林社具体承办,共吸引来自各二级学院百余名选手参赛。比赛分为预赛、决赛两个赛程,采取个人累计积分赛制。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沉着应战、斗智斗勇。对手之间,各不相让,落棋有声,出招无语,在小小的棋盘上体验着博弈带来的乐趣,展现出较高的棋技水平和棋道素养。经过现场激烈比拼,最终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2名,优秀奖若干。

中国象棋是融科学、文化、艺术、竞技为一体的智力体育项目,不仅有助于开发学生智力,培养学生逻辑思维能力和想象能力,加强分析和记忆能力,提高思维的敏捷和严密性,更重要的是引导同学们把比赛时表现出的顽强斗志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转移到学习活动中,为构建良好的校风、学风营造氛围,为校园文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审核人:王士赵  责任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