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部教师指导的我校龙舟队在中国合肥·长三角城市龙舟联谊赛暨2019年合肥市端午龙舟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06-0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军)6月2日上午,中国合肥·长三角城市龙舟联谊赛暨2019年合肥市端午龙舟赛在天鹅湖畔市民广场盛大开幕,通识教育部教师指导的我校龙舟队参加了社会组比赛,经过现场激烈比拼,最终,我校龙舟队荣获社会组500米直道一等奖。

此次比赛由中国龙舟运动协会青少年发展委员会指导,合肥市体育局和蜀山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汪学致出席开幕式并为龙舟点睛。来自上海、南京、杭州、苏州、温州和合肥市13个县(市)区、开发区及社会各界组成的33支队伍,共千余名运动员在天鹅湖斩浪劈波,一展身手,为沿岸观赛的万名市民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水上大战。

本次比赛分为预赛、半决赛、决赛三个赛程,社会组一共12支队伍,新华学院龙舟队在“把训练当做比赛,把比赛当做训练”的积极进取态度下,取得预赛小组第一的优秀成绩,顺利晋级;在力争前四的半决赛中,新华学院队每一鼓,倾尽所有,每一浆,尽情撒手,取得决赛资格;最终的决赛中,所有人拼尽全力,放手一搏,不管多累都没有停止自己向前追逐的节奏,超越自我,勇往直前。

作为一项缅怀先人的纪念活动,赛龙舟活动的意义不仅体现为追念屈原,还逐渐形成了一种独特的体育文化现象,体现出人们心中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此类比赛系我校第一次参加,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强对龙舟赛事的组织和战略谋划,在提升学生身体素质能力的同时,注重学生精神文化的引领,善于发现和培养优秀苗子,促进优化组合,不断提升我校的比赛成绩和知名度。

(审核人:王士赵  责任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