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武会友,彰显风姿——新华跆拳道俱乐部第一届品势联赛

发布日期:2019-05-2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汪洋)5月24日,2019安徽新华学院跆拳道俱乐部品势联赛在跆拳道道馆举行,经过现场激烈角逐,最终决出男子个人品势、女子个人品势前4名,混合品势前3名。

本次比赛由通识教育部、校团委联合主办,跆拳道俱乐部具体承办,比赛项目分为女子单人、男子单人和混合团体,其中个人品势表演以动作的完成程度与观赏性为评分标准,团体品势表演以动作的整齐程度与完成程度、观赏性为评分标准。共吸引来自各二级院系30多名选手参赛。

品势跆拳道是跆拳道分类的一种形式,也叫做跆拳道品势,类似于武术中的套路,是把与人对打时的进攻和防守动作编成一套组合练习的形式。比赛中,选手们按照女子单人、男子单人、混合团体依次进行,充分运用品势跆拳道中的攻防原理,表演太极品势,展现了身体的协调性、柔韧性和爆发力,以武会友,彰显新华学子别样的风姿。比赛的目的从来不是胜负,而是在彼此交流中获得进步与成长。比赛虽然结束,但是与跆拳道有关的礼义、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的精神不会终止,将会伴随每一个参赛选手的终身。

本次比赛促进了各院系学生的交流与沟通,增进了彼此之间友谊,为俱乐部成员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充分展现了我校体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所取得的良好阶段性成果。

(审核人:王士赵  责任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