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部直属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年中互查互学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唐江花)为深入推进我校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着力提高基层党建水平,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根据《关于开展2019年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年中检查工作的通知》(新院党〔2019〕29号)文件精神,5月23日下午,通识教育部直属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年中互查互学活动。

两个直属党支部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认真互查2019 年上半年标准化建设相关工作台账。主要查看会议记录、活动方案、党费收缴及经费收支台账、党员关系转接等相关资料,查看执行制度是否规范,并相互交流基层党建工作特色亮点做法,同时就工作重点、难点进行探讨,有效促进工作落实。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董丽娟指出:高校基层党支部和党员是党组织的“神经末梢”,唯有打通这个“神经末梢”,才能推动党建标准化建设在基层落地生根。通识教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王士赵表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落到实处一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继续长期开展党建“互查互评互学”专项工作;二要主动发现问题、查找问题,及时总结经验、补齐短板,切实提升了基层党建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三要注重在实践中将基层党建阵地标准化建设要求延伸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和每一位党员,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审核人:王士赵  责任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