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部举办 “教师个人学术习惯的养成及课题选题与申报方法”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05-1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高新玲、姚晶晶)5月15日下午,安徽省体育科学学会理事、安徽农业大学硕士生导师尹维增教授应邀来到我校通识教育,围绕“教师个人学术习惯养成及课题选题与申报方法”开展专题讲座。通识部全体体育教师及部分数学、物理教师参加。

尹教授从学术习惯养成与积累、省部级国家级课题申报的原则及技巧、论文的撰写和投稿技巧等多方面展开深入讲解。引导教师们在日常工作和学习中要聚焦国家相关政策法规,及时了解本学科当前研究方向与研究热点,进行长久性、系统性的阅读,养成捕捉发现问题的意识。尹教授还指出在确定选题时既要紧跟时代潮流又要与众不同,应该紧密围绕指南,要注意选题的学术性处理,他特别强调在学科选择上一定要慎重,要针对性的进行选择。在科研项目申报技巧介绍时,尹教授以其国家级课题申报书为例,从立项依据、研究背景到研究成果,在细节方面逐一给大家进行讲解和指导。讲座结束,尹教授针对部分教师关于论文写作及投稿等相关提问进行了逐一解答,并强调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学术研究者一定要具备“锲而不舍,坚持不懈”的工匠精神。

最后,通识教育部主任王士赵作总结发言,他感谢尹教授的无私分享,也鼓励大家在做科研的道路上要坚持不懈,不断学习争取能有更好的成长。此次讲座对各位教师的成长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开拓了教师们的学术视野和科研思路,丰富了论文写作经验,更加深入了解课题申报的相关内容及注意事项,为部门今后的科研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审核人:王士赵  责任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