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冰球队“运动损伤与康复知识培训”讲座在我校举办

发布日期:2019-05-1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姚晶晶)5月16日上午,安徽省冰球队“运动损伤与康复知识培训”专题讲座在我校举办。此次培训特邀前国家竞走队队医刘飞主讲,安徽省田径游泳管理中心张蕾、张强,通识教育部主任王士赵出席,轮滑(冰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爱臣,全体轮滑(冰球)队队员,轮滑(冰球)运动管理中心全体教师及部分体育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刘飞从各类常见运动损伤的原因、处理方法、如何预防以及注意事项等方面,为师生们进行了讲解,特别详细的介绍了软组织损伤、肌肉拉伤、韧带扭伤和骨折等常见的运动损伤症状以及简单的现场急救措施与处置方法。他强调,体育锻炼中对于运动损伤的预防尤为重要,首先要贯彻落实“预防为主”的思想,其次要合理安排运动负荷、认真做好准备活动、合理安排训练和比赛、加强易伤部位的练习,运动员们要做到安全运动,远离运动损伤。

培训过程中刘飞不仅一一回答了教师和队员们的各类提问,还针对大家提出的伤病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并到运动场地亲自示范恢复锻炼的动作,教授大家一些常见运动损伤的康复训练方法。

本次讲座针对性强,气氛活跃,全体教师和队员了解了运动中产生和预防各种运动损伤的常识,学会了处理和治疗运动损伤以及伤后康复训练的方法,掌握了一些正确的急救措施和施救方法,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审核人:王士赵  责任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