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部组织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培训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5-1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玲)为进一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实推进我校师德师风建设活动的深入开展,5月8日下午,通识教育部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培训研讨会,通识教育部主任王士赵、副主任何亚梅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王士赵主持。     

会上,何亚梅向全体教师详细解读了我校《师德师风建设方案》,对各阶段工作做了要求,并围绕新形势和新要求,强调全体教职工要以“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核心,以“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水平”为重点,将“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作为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强化师德教育,履行师德规范,不断提高师德以及业务水平。随后,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文件内容。

接着,王士赵结合我校和部门实际,指出我们要将师德师风建设与基层党建工作相结合,在部门上下开展专项学习讨论、师德师风承诺等活动,增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效性。随后,部分教师根据前期教研室组织的学习活动,交流学习心得与体会,表明了自己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的决心,立志以德立身、以德立教,立师德、正师风、铸师魂。

此次会议是一次全体教职工师德师风建设的专题教育活动,也是师德师风建设全面展开的一个重要切入口,我部门将从学校内涵建设出发,扎实师德师风教育,致力打造一支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水平高超、为人师表、品行高洁的教师队伍。

(审核人:王士赵  责任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