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部组织召开师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4-3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雪芹)为做好教育教学服务工作,切实了解我校数学、物理、体育和通识选修课的教情、学情,进一步提升部门教育教学水平,规范管理,4月28日,通识教育部在教2三楼会议室分别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教务处处长助理孟翠翠、通识教育部主任王士赵、副主任何亚梅、相关教学管理人员以及部分师生分别参加了会议,两场会议均由何亚梅主持。

教师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主要从教学工作量、学生活动对教师课堂教学产生的影响、教学指令的审核、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评教评学、监考等八方面提出若干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孟翠翠对各项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并表示会将相应问题反馈给相关负责人,争取做到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

学生座谈会上,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34名学生代表踊跃发言,从教师教学、课程考核、体育选课、教学资源、通识选修课学习等方面提出问题和看法。参会老师对相应问题给予积极回应,并就通识选修课管理、体育选课、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体育俱乐部制教学等共性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会场气氛热烈又不失融洽。王士赵表示,会认真梳理同学们的问题和建议,寻找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同时也建议和呼吁同学们,要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树立全局意识,积极反映教学中的问题,以促进我部门教育教学水平提升,与学校共成长、同发展。

本次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的召开,不仅深入地了解了教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需求,认真地倾听了学生的心声,也增强了师生参与教学运行、教学质量监控、教学服务等工作的积极性,是切实推进教育教学工作深入开展的良好契机,构建部门与学生之间和谐交流平台,为进一步促进学校教育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审核人:王士赵  责任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