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部组织开展第十四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发布日期:2019-04-1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雪芹)为进一步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加大青年教师培养工作力度,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和课堂教学水平。通识教育部于4月10日在教三426会议室组织开展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评委主要由通识教育部副主任何亚梅,以及部分经验丰富的副教授、骨干教师等组成。

本次初赛在数学、物理、体育及轮滑中心选拔赛基础上开展,由前期几个教研室分别选拔出的14名教师参与。现场抽签决定参赛顺序,以每人15分钟的现场讲课作为主要参赛形式。参赛教师从课程引入、教学重难点讲解以及教学总结等方面对授课内容展开深入讲解,大家准备充分,精神焕发,在循序渐进的授课环节中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授课方式灵活多样,教学氛围活跃,感染力强。评委们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进行点评并对照评分体系对参赛教师作出量化评分。最终,于萍老师荣获一等奖,王军(小)、袁玲两位老师获得二等奖,田心睿、李珍珍、丁晓业三位老师获得三等奖。

此次教学竞赛的开展,充分调动了青年教师教学积极性,不仅检验了我部门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也为各位教师提供了相互启发、相互学习的平台,在提高教师自身教学素质和教学质量的同时,为整个教学风气的好转起到了良好的导向作用。

(审核人:王士赵  责任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