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部数学教研室举办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选拔赛

发布日期:2019-04-0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褚正清)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加强青年教师教学交流,丰富教师教学活动,学校教务处近期将举办“安徽新华学院第十四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活动,通识教育部数学教研室积极响应学校和部门号召,于3月27日下午在教3(426)举办青年数学教师课堂教学竞赛选拔赛。

本次选拔赛邀请数学教研室副主任褚正清及多名教学经验丰富的副教授担任评委,对12位青年教师进行选拔,最终选出李啸芳、袁玲、王兴龙、丁晓业、朱芳、于萍6位教师参加部门竞赛。比赛过程中,广大青年教师从课程设计、课堂教学及教学反思三大环节出发,挑选本学期所授课程中的一个知识点进行15分钟的授课,他们准确把握教学节奏、注重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的创新,授课生动又不失严谨。

比赛结束后,各位评委从参赛教师授课仪态、教学设计、授课内容等方面给予中肯的点评,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帮助青年教师成长。此次教学竞赛的开展,既是响应学校和部门的号召,也是对部门教师教学能力的检验,希望广大青年数学教师能够以此为契机,努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用好各方面有利条件,不断推进守正创新,为学院教学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审核人:王士赵  责任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