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部体育教研室组织开展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2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牛曼兰)为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推动教学研讨与交流,提升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与专业素养,3月21日-22日,通识教育部体育教研室在教2三楼会议室组织开展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活动,邀请通识教育部副主任何亚梅、体育教研室骨干教师担任评委。体育教研室、轮滑(冰球)运动管理中心共11人参加选拔赛,最终选拔出田心睿、罗艳萍、王军(小)、赵春艳、金日、王盖天6位老师参加部门竞赛。

此次竞赛主要包括课程设计、课堂教学及教学反思三大环节,参赛教师经过精心准备,用精彩的语言,富有感染力的表情动作和生动有趣的讲解,把各自的教学特色展示的淋漓尽致,教学风格多样,课件制作精美,内容各具一色,符合学生的实际需求,在短短15分钟内,充分展示了他们的教学风采和教学特点。

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分别对参赛老师进行点评,何亚梅就课件设计、课堂教学的组织与实施等作了详细讲评,其他评委从青年教师教学仪态、教学内容、方法等方面给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评委老师们对优势表示肯定,对不足之处道出问题,竞赛教师悉心倾听并认真思考。

此次教学竞赛的开展既是对部门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检验,也是为即将开展的我校第十四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作准备,通过部门初赛,进一步激发了青年教师的内在潜能,促进了他们的成长和进步,为提高我校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推动教学改革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审核人:王士赵  责任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