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部教师指导的我校学子在2018年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APMCM)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02-15
分享:

本网新(通讯员:王玲)1月14日,2018年APMCM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https://publicqn.saikr.com/7284f503b856a48f8561ba65c396dc6d1547478812250.pdf),我校徐振国、邹文婷、程王峰三名学生在通识教育部教师马艳丽的指导下荣获一等奖,这也是该团队继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取得安徽赛区一等奖之后又一次在高水平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Asia and Pacific 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是由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数学家(原校苑数模)联合主办的一场国际大学生学科类竞赛。本次竞赛的时间是2018年11月22日至11月26日,参赛对象为全日制在校大学生,竞赛试题及材料均为英文,要求学生答题也为英文书写,是继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之后的又一国际数学建模赛事,和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教育部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球数模竞赛(MathorCup)一起被公认为数学建模领域的四大赛事。

本次竞赛共有亚太地区400多所高校参加,其中包括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昆士兰理工大学等多所知名高校共计1万多名选手参赛。经过近十年来年的发展,APMCM已成为亚太地区极具影响力的基础学科与应用科技赛事。我校学子勇于创新实践、加强团结协作,顺利完成了大赛赛程,并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此次佳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学实践的硕果和莘莘学子的风采。近年来,通识教育部紧紧围绕我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办学定位,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能”的教学实践方式检验学生的学习效果,在教学过程中不断提高学生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注重加强学生创新意识和应用能力的培养,为华园浓厚的学习氛围注入更加坚实的力量。

(审核人:王士赵  责任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