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部组织开展专聘教师示范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25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褚正清)为促进通识教育部专职、专聘教师间的交流,充分发挥我校优秀专聘教师的教学示范作用,12月20日上午,数学教研室《高等数学B(1)》课程组教师褚正清、唐江花、李啸芳等,在教学6号楼106教室观摩了专聘教师沈辰的课堂教学。

观摩课上,沈辰老师对上一次课堂教学中二重积分在直角坐标系下的计算进行回顾,并引入一个例题,运用之前所教授的方法进行解决,让同学们发现计算量非常庞大,从而导出本次课的主要内容(极坐标系下的二重积分计算),充分的调动了学生思考的积极性,并针对积分区域D的不同类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整个示范教学过程思路清晰,内涵丰富,各教学环节把握得当,教学效果反响良好。

通过本次课堂教学观摩,使青年教师进一步认识到教学思路的重要性,为教师们提供了如何将实际问题的解决贯穿于整个教学活动中的教学方法,这是一堂“学得轻松”的好课。在场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将会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不断的改进教学方法,集思广益,注重学生“学、用、创”能力的培养,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审核人:王士赵  责任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