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审核评估专家组莅临通识教育部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1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玲)依照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安排,12月6日,校内专家组对我部门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审核评估,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主任李志远任专家组组长,评建办公室主任吴约和宣传处处长助理范文其为专家组成员、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主管刘雪任专家组秘书。专家组通过部门工作汇报、深度访谈、听课看课、材料审查等方式对我部门的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审查。

6日下午3点,召开了审核评估专家见面会,会议由专家组组长李志远主持,专家组全体成员、部门领导班子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见面会。李志远说明了本次审核评估的目的和意义,强调其本质就是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促进各环节工作的规范化。随后,王士赵主任代表部门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部门的办学定位与培养目标、培养过程、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资源情况、学生发展、教学质量保障、优势与特色和存在的问题等汇报了我部门本科教学工作自评情况,专家组对王主任的汇报给予了肯定。会后,专家组成员按照评估方案要求,分组进行了听课、看课、现场考察;走访了部门教师办公室、物理实验室;查阅了部门试卷、成绩、档案、实验报告等支撑材料,对部门发展定位、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

4点10分,在专家组对部门本科教学工作进行深入充分考察后,召开了审核评估专家组意见反馈会。会上,专家组首先对我部门审核评估的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并针对本次考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反馈,专家组主要针对自评报告中的部门定位与目标、报告理论内容深入度、格式、图表制作,部门各项工作开展的机制与举措,部门整体教学活动与学术活动营造,部门环境建设与文化营造,教研室档案建设,课程建设,试卷入库,打造特色亮点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

最后,王士赵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诚恳接受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问题,以问题为导向重点研究和讨论部门下一步的整改工作。

(审核人:王士赵  责任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