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部教师张爱臣携我校轮滑球队队员参加2018亚洲轮滑锦标赛

发布日期:2018-09-1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张爱臣)9月7日-9月14日,2018年亚洲单排轮滑锦标赛在韩国南原市体育中心举行,通识教育部体育教师张爱臣、电子通信工程学院15级物联网工程专业学生潘孝麒,被选入中国单排轮滑球国家队,代表中国赴韩国参加成年男子组比赛。本届亚洲轮滑锦标赛中国代表团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指导中心轮滑部部长张娜和中国轮滑协会副秘书长刘育廷带队,主教练由中国轮滑协会委员、北京体育大学副教授王晓亮担任,我部门国家级教练员、国家级裁判员张爱臣老师担任领队兼运动员。经过7天的激烈角逐,最终,中国队(成年男子组)获得2018年亚洲轮滑锦标赛单排轮滑球项目第七名。

据悉,本届亚洲轮滑锦标赛由亚洲轮滑联合会、大洋洲轮滑联合会主办,韩国轮滑协会、南原市政府承办,南原市体育局协办,并特邀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客队身份参与亚锦赛,共有来自全亚洲19个国家和地区代表队参赛。根据亚洲单排轮滑球锦标赛规则,本次比赛为小组循环赛制,中国队同日本、新加坡、中国香港等代表队分在B组。面对强敌,中国队的健儿们丝毫不畏惧,克服了地域差异等种种困难,在比赛中展现了良好的团队面貌和顽强的拼搏精神,先后战胜新加坡队、印度队,最终,获得单排轮滑球项目第七名。

此次比赛,国家体育总局领导高度重视,委派国家体育总局竟体司司长刘国永亲临赛场指导工作,教练员们在比赛战术上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和布局,队员们更是赛出了风格、赛出水平,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获得了对手、组委会、国际官员和现场观众的高度认可。

我校轮滑项目在校领导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在通识教育部和体育教研室的不懈努力下,近年来取得长足的进步和发展,安徽新华学院先后取得“中国轮滑运动示范学校”“安徽省轮滑球训练基地”等荣誉称号,并定期举办省内外各类轮滑赛事和交流等活动。继7月份我校师生代表中国参加世界轮滑锦标赛后,能够再次入选国家队并参加亚洲轮滑锦标赛,是我校的荣誉,也是我校长期坚持“应用型本科高校”和“错位争先”理念办学所取得的显著成果,将进一步提高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审核人:王士赵  责任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