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部教师张爱臣携我校轮滑球队四名队员参加2018世界单排轮滑球锦标赛

发布日期:2018-08-09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张爱臣)2018世界单排轮滑球锦标赛于7月14日在意大利拉开帷幕,通识教育部教师张爱臣及其指导的我校轮滑球队队员潘孝麒、王策策、姚昌胜、邓业鹏被选入中国单排轮滑球国家队,赴意大利参加成年男子组比赛。本届世锦赛中国代表团共有三支队伍参赛,分别是成年女子组,青年男子组,成年男子组三个组别,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综合部副主任辛毅同志带队,其中成年男子组是由中国轮滑协会委员、北京体育大学副教授王晓亮任主教练。经过赛前半个多月的集中训练,赛场上两轮6场的激烈角逐,最终,中国队(成年男子组)获得2018世界单排轮滑球锦标赛B组第八名的成绩。

据悉,本届世界单排轮滑球锦标赛共有来自全世界67支队伍参赛,其中成年男子组共24支代表队。中国队的健儿们经过30多个小时的长途奔波,面对舟车劳累、时差、水土不服、饮食差异等种种困难,依然打足12分精神不松懈,展现了良好的团队面貌和顽强的拼搏精神,小组赛经过全体队员不懈努力,取得两胜一负的战绩,以小组第二的名次进入B组前八强。面对强大的对手,在教练员的周密安排和布局下,在总局领导的关心下,队员们顽强拼搏,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赛出了中国队的风格,赢得了对手、组委会、国际官员和现场观众的高度认可。

我校轮滑运动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关怀下,经过通识教育部和体育教研室近10年的不懈努力,先后取得“中国轮滑运动示范学校”、“安徽省轮滑球训练基地”等荣誉称号,定期举办省内外各类轮滑赛事和交流等活动。本次我校5名师生能够被选入国家队,代表中国参加世界锦标赛并取得可喜成绩,是我校的骄傲,也是我校长期坚持 “应用型本科高校” 和 “错位争先”理念办学所取得的显著成果,我校师生本次参加世界轮滑球锦标赛,将会进一步提高我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代表中国队参加本届世锦赛的华园师生分别是:姚昌胜(左上)、王策策(左下)、张爱臣(中间)、潘孝麒(右上)、邓业鹏(右下)。

(审核人:王士赵  责任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