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部举办体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07-0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玲)7月2日下午,通识教育部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了主题为“以课程为主线的体育俱乐部制改革探索”学术报告会。此次学术报告会邀请了合肥学院体育部主任、副教授许大庆主讲,校长助理方纯洁与会主持。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务处领导及相关人员、团委全体工作人员、体育教研室全体教师聆听了报告。

首先,方纯洁介绍了许大庆的基本情况。随后,许大庆正式开始了报告。他以合肥学院体育俱乐部制改革为例,从30年大学体育改革的演变、以课程为主线的合肥学院体育俱乐部制改革、构想与实现、改变与成就、回顾反思与启示五个部分阐释俱乐部制改革的相关内容。

报告结束后,许大庆与现场参会教师进行了交流互动。体育教研室教师针对体育俱乐部制会员等级、会员门槛设置、俱乐部学生管理系统、俱乐部规模、赛事组织等方面提出问题;团委老师针对课程属性、如何更好结合第二课堂、俱乐部与社团管理等提出问题;教务处老师针对教学管理方面提出问题。对于大家的积极提问,许教授结合合肥学院体育俱乐部制改革的成果向大家逐一进行阐释,并根据我校现状给出了指导性意见。

最后,方纯洁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我们要以此次报告学习为契机,认真讨论和制定我校体育俱乐部制改革实施方案,满足学生体育学习的需求,营造良好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培养学生的运动兴趣,让学生壮起来,并结合体育活动和赛事,推动我校体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

(审核人:王士赵 责任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