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部组织召开体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6-0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周凯莉)6月7日上午,通识教育部在教3-422组织召开体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研讨会。此次会议由通识教育部主任助理何亚梅主持,体育教研室主任王军及部分教师代表参会。

首先,何亚梅向大家传达了《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高校推行公共体育艺术教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的意见》,以及学校对体育课程改革的要求。她指出,我们应大力开展俱乐部制教学改革,引进校园运动app的新理念,用新的形式让学生进行体育锻炼,从而让学生在课余时间“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俱乐部制教学改革的实施和校园运动app的使用对于我们来说是个全新的尝试,开展过程中可能会遇到不同的问题,需要体育教师不断地进行探讨和改进。

接着,王军针对体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的具体问题作出阐释。从机构设置、改革思路、长跑俱乐部试点、各项目体育俱乐部推广、分层次规划与教学等方面展开,并对各位教师进行了职责分配,希望每位老师做到各司其职,让我校体育俱乐部制改革实施方案尽快出炉。全体参会教师对本次体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和极高的支持度,在会上积极响应,献计献策,为体育教学改革更进一步而共同努力。

我校体育教学工作,在校领导的长期支持下,一直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此次体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研讨也是为更有效的开展体育教学工作,让学生养成“终身体育”意识,促进我校体育运动蓬勃发展的有效措施。

(审核人:王士赵  责任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