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部教师指导的我校四名轮滑球员入选国家队集训名单

发布日期:2018-06-0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张爱臣)为积极备战北京2022年冬奥会,响应国家“轮转冰” 号召,国家体育总局现邀请各有关高校轮滑球运动员参加冰球训练、选拔。并于6月2日起在北京进行为期二个月的集训。安徽新华学院舞与轮比俱乐部四名球员经过不懈努力以及在近几年比赛中的优异成绩和优秀表现,被选中受邀参加国家冰球队集训选拔,他们分别是2015级财务管理1班吕婉晴、2015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财务信息系统方向)1班殷婉茹、2016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1班蔡昌庆、2016级经济与金融1班王召晴。

安徽新华学院舞与轮比轮滑球队成立至今,在张爱臣教练的带领下,四名球员多次参加国家级、省级比赛。在2017年“莱茵杯”全国陆地冰球联盟赛和“威玛仕杯”2017年安徽省青少年轮滑(轮滑球)锦标赛中均获得第一名;在2017全国大学生单排轮滑球公开赛中取得第二名;;2017年受邀代表湖北省参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女子轮滑冰球比赛,获得第九名;在2018年全国冰球锦标赛中代表安徽省,作为为数不多的南方队伍参战,取得第八名。

四名球员有两年左右的轮滑球龄,但真正接触冰球的时间却并不长,承“轮转冰”无缝对接的优势,凭借自己的长期优秀表现和不懈努力,有幸受邀参加国家冰球女子队集训选拔。球员们表示:“接触轮滑球这么久以来,有欢笑也有汗水,但从未选择过放弃。此次能够接到国家队的集训选拔邀请,是对我们努力的最好肯定。我们会秉承虚心学习的态度,积极认真参加本次集训,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球员共同交流成长。”

(审核人:王士赵 责任编辑:王玲)